目前位置:主選單>招生訊息

招生訊息

系主任的話

給幼保系新鮮人的一封信:


各位親愛的同學,你們好:

首先恭喜你們順利進入大學殿堂!在此代表幼保系所有師生熱烈歡迎各位加入我們南台幼保系『LV』的行列。在這未來的大學四年裡,從過來人的角度,我只能說這將是你人生中行動最自由、最美好璀璨的時光!各位在這四年裡可以自己選擇決定要過怎樣的生活:「好好讀書」,「夜衝」,「聯誼」,「玩社團」,「打工賺錢」,「參加系學會」,「出國當志工」或是「泡圖書館」,一切由你搭配決定。不管你選擇怎樣的生活,要提醒各位的是,這璀璨的大學生活只有一次,是奠定你未來一輩子的基礎。有時,聽已畢業的學姐說,如果大學還能從來一次那不該有多好?可惜的是,機會渺茫!所以善用時間,做好生活規劃,相信在以後的人生,回頭來看這四年,你將會充滿許多美好回憶的!

在大學裡,課業將還是生活的重心之一,請各位瀏覽課程時序表,看看有那些必修和選修,以及畢業的學分和條件。本系除了教保專業核心必修課程之外,並規劃「藝術展演」「早期療育」「家庭服務」等專業選修課程,以及「兒童遊憩」「樂齡服務」跨領域學分學程。你們可根據個人的興趣選修第二專長。此外,為了提昇各位未來的工作能力,近幾年系上都有舉辦「保母證照」「鋼琴檢定」等課程,協助各位考取證照。此外,如果你對當國小或中等教師有興趣的話,可以之後報考本校師資培育中心的「國小教育專業課程」或是「中等教育專業課程」。另外,為強化各位國際觀點,本系會定期舉辦國際研討會,也連續多年多次帶幼保系學生進行海外幼兒華語志工活動。

有些人因為經濟因素須花時間打工,同時需要兼顧學校課業,非常地辛苦,但正因如此,主任希望各位更要珍惜在學期間的任何一個學習機會,遇到困難,能勇敢接受挑戰,多向老師請益或和同學切磋。學習過程中遇到困境是一種好現象,突破後才會累積更多能量,以後的人生才會更順遂。另外,本校為了讓同學們能安心學習,並能有經濟支持,有提供弱勢助學工讀、教學助理等方案以及各種獎助學金,各位如有興趣,可向系上或相關單位詢問。

在大學中,訓練獨立生活和培養人際關係亦是重要的。對有些同學來說,可能是第一次離家,難免會有思鄉之情,但這是學習獨立的第一步,藉由自我規劃生活和挑戰,你們會更加成長,讓父母引以為傲。在人際關係方面,因為各位來自各地,來自不同的家庭,自然地也帶來不同的價值,想法上難免會不一樣,如果在互動上出現困難時,請你試著學習放下個人的想法,從同理、關懷別人的角度出發,相信事情會進行的比較順利,你也會過著比較快樂。或者,你可以從參與班上事務、系學會、社團活動等,來增進解決問題能力及提升人際互動技巧,有時說不定還會找到志同道合的一輩子好朋友。

你來這即是和我們有緣,讓我們感到幸福,如果你有任何問題,系上和所有老師都很樂意一起和你解決,所以歡迎來找我們。最後,


祝 各位


身體健康、萬事如意、心想事成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幼保系主任


南臺附設幼兒園
南臺招生資訊
南臺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網
STUST Child Care English Site



南臺科大幼保系 QRcode
STUST Child Care Youtub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