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學年度活動 - 南台科大舉辦「全國技專校院看圖說故事比賽」首次加入台語組與英語組 挑戰不同語言表演方式 - 介紹


南台科技大學於3月26日(六)在該校舉辦「全國大專校院看圖說故事比賽」,本次比賽分成三組,分別有台語組、英語組及日語組。有來自全國將近40所大專校院共二百多位同學一同共襄盛舉,特別有來自北部例如國立台灣大學、國立交通大學、銘傳大學、淡江大學、明新科技大學、清雲科技大學也報名參加日語組的比賽,顯現此次活動深受歡迎,精彩可期。


南台科技大學校長戴謙在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,3月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,已超過二萬人以上遇難及失蹤,該校同學以及日本交換留學生主動發起「南台將愛送到日本」募款活動,就是一種關懷社會、關懷世界很有意義的活動。由於「紙芝居」源自日本,所以今天舉辦此比賽更具有意義,也希望日本能早日走出地震的陰霾。


「看圖說故事」比賽,日文叫做「紙芝居」,是一種融合圖畫與口語表達的表演藝術。本次日語組有22校22隊參賽,透過表演者動人的表演技巧,來吸引觀眾進入故事的世界,有別於電視、電影以及一般卡通影片的單向傳播,非常具有臨場感及教育意義。從戰後就深受日本大人及小孩喜愛,是非常有日本文化特色的藝術活動之一。

由於台語組與英語組今年是第一次舉辦,英語組及日語組的主題都取材自民間故事,具有深厚的教育意義。其中幼保系以「祖孫情誼」為主題,結合台語及多元文化的生活背景,可以提昇人文關懷的情操,實在是難能可貴。而台語組有7校10隊、英語組有12校12隊前來參加,相信各隊都是有備而來,是各校的精英隊伍,一定會有精彩的演出,不凡的表現。


「看圖說故事」比賽是讓同學們有個互相觀摩交流的平台,學生們也在舞台上盡情發揮不同語言的表達能力與構思創意的活動,透過展示圖畫與說故事技巧的完美配合,可以構成一場令人感動的表演,也帶給全場學生及老師們不一樣的視覺享受。

全國技專校院看圖說故事比賽各組得獎名單
日語組
第一名:銘傳大學
第二名:台灣大學
第三名:文藻外語學院
佳作:南台科技大學
         吳鳳科技大學
         台中技術學院
         清雲科技大學
         屏東商業技術學院
         淡江大學

英語組
第一名:國立台灣大學
第二名:正修科技大學
第三名:南台科技大學
第四名:高苑科技大學
佳作: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
  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 
         靜宜大學
         嘉南藥理科技大學

台語組
第一名:吳鳳科技大學
第二名:南台科技大學
第三名:南台科技大學
佳作:正修科技大學
  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 


新聞刊出日期:2011/3/26

南臺附設幼兒園

南臺招生資訊
南臺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網
STUST Child Care English Site



南臺科大幼保系 QRcode
STUST Child Care Youtube